六旬以上老人冬季警惕低体温症

 

老人长寿养生需注意“低体温症”,“低体温症”发病的原因主要是有些人体内产热少,体温调节功能差,在寒冷环境中从皮肤丢失的热量多,不能使体温保持在一定的水平上。有时即使室温很低,人体也可能感觉不到,当体温下降到35摄氏度以下时,就会发生“低体温症”。有人统计,60岁以上的老人在气候特别寒冷的冬季,死亡率要比一般冬季高60%,其中“低体温症”是一个重要因素。

 

“低体温症”的症状有哪些?

 

1. 控制不住的颤抖。

 

2. 无法完成复杂的动作,特别是手不听使唤,步伐不稳。手指敏捷度下降60%左右,握力下降30%左右。

 

3. 神志不清,言语含糊。

 

4. 剧烈颤抖。

 

5. 不合常理的举动,例如,脱掉外衣而不知道其实很冷。

 

6. 停止颤抖。此时进入非常危险状态。

 

7. 皮肤发白,变青。

 

8. 瞳孔放大。

 

9. 心跳和呼吸剧减。

 

10. 肌肉发硬。

 

11. 在32℃时身体进入“冬眠”状态,关闭手臂和腿部的血流,急剧降低心跳和呼吸频率。

 

12. 在30℃时身体进入新陈代谢几乎停止的“冰人”状态,看似死亡了,但仍然是活的。

 

微微健康网养生专家提醒:严重的“低体温症”常有意识障碍、颈项强直、血压下降、心动过缓或心律不齐,所以60岁以上的老人一定要注意保暖。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10种吃饭方法让你至少长寿10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低体温症 老人养生 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