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师透露几个吃火锅不上火的秘诀

 

冬季火锅受热捧,但吃完火锅尤其是麻辣火锅后最担心的就是上火问题。怎样吃火锅既能温暖身心,又能避免上火呢?营养师告诉大家几个吃火锅不上火的祛火秘笈。

 

1、搭配大量绿色蔬菜

 

吃火锅时搭配大量的蔬菜,不仅可以使营养更均衡,还能使蔬菜中的膳食纤维吸附被摄入体内的油脂。同时还能占据胃部空间,产生饱腹感,让你少吃一些高热量的其他食物。

 

2、一定要加豆制品

 

豆制品富含优质蛋白质,其氨基酸比例和数量非常高,常被称为植物肉,而且大豆蛋白质属于植物蛋白,比肉类更容易吸收,对身体是有益的。豆腐加工时需要用到石膏,石膏有一定的清热泻火作用,可减轻上火症状。

 

3、火锅汤中放入莲子芯

 

莲子芯有祛火清心的作用,吃火锅时可以在汤中适量放入,同时还可以将其研磨后加入调料中。

 

除了以上三点外,还有一些建议要告诉大家:吃火锅时要控制动物蛋白高的肉类食物摄入量;调料因含盐量高使用要适当,不宜过多; 最后就是火锅汤一定不能喝,因为里面油脂、嘌呤、钠含量都很高,对健康有害无益。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上火怎么办?中医去火有妙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火锅 上火 去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