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D缺乏,这么补就对了

 

有维生素D缺乏症的人,该如何补充维生素D呢?美国塔夫斯大学人类营养与老化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道森休斯指出,维生素D属油溶性营养素,搭配油脂吸收情况较理想。

 

维生素D缺乏,这么补就对了

 

道森休斯表示,相对于无油脂、低油脂餐点,高油脂餐点可以增加维生素D吸收达三成二。

 

油溶性维生素对维持健康虽有必要,但不能过量摄取,很多人会固定服用鱼肝油来避免维生素的缺乏,鱼肝油主要来自鱼的肝脏,含有丰富的油溶性维生素A及D。

 

但如果将含油溶性维生素A及D的鱼肝油当作鱼油随意服用,有伤身的疑虑,若长期大量食用,会造成体内蓄积过量而发生中毒,易引起脑压升高等副作用,因此食用要特别注意。

 

人体需要各种维生素,但不可补过量

 

很多人以为维生素只是日常营养补充品,可以随意服用,吃维生素就像吃蔬菜、水果一样随便,其实维生素过量不但无益,反而引起中毒反应,危害身体健康。

 

尤其是维生素A、D、E、K等油溶性维生素,会在体内日积月累地蓄积起来,较不容易排出,使用时须特别严格掌握剂量尤其是维生素A和D,最常发生小孩子过量中毒案例。

 

油脂可以帮助油溶性生素发挥作用;优良的油脂也具有保护内脏器官与调节体温的功效。长时期缺乏油脂,人体正常生理作用易发生变化,特别影响生殖器官功能与神经系统,故油类摄取不宜过度限制。

 

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测一测:你是不是维生素不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D 维生素 油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