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太多维生素没好处 你真的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多数人不需要额外补充维生素,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艾洛梭古拉尔团队指出,多余的维生素往往有害。除了有特殊疾病或部分孕妇,很难晒到太阳的人,可在医师评估下补充,其余大都不必再使用。

 

你的身体真的需要补充维生素吗

 

有些人确实需要补充维生素,比如饮食长期不均衡的人,如果实在无法调整习惯,较容易缺乏维生素B12、钙、铁、锌等营养素,所吃的食物最好尽量多元化、多样化。

 

营养师解释,身体的肠道功能正常者体内会自行制造少量维生素B12,不过分量极少,还是要靠饮食补充,食物中以荤食含较多维生素B12,人体若维生素B12不足,很容易造成恶性贫血,如果孕妇、成长中孩童维生素B12摄取量不足,常影响发育。

 

偏食的人容易缺乏维生素A

 

不吃蛋和牛奶的人如果偏食,容易缺乏维生素A。医师指出,有些患者因维生素A缺乏症出现角结膜干燥及角质化情形。

 

营养师表示,一般人不会缺乏维生素。对于不吃蛋和牛奶的人,若没有注意蛋白质摄取,再加上饮食不均,则容易出现维生素A缺乏。因为维生素A在体内的代谢利用,需要蛋白质媒介,因此长期营养不良会导致维生素A缺乏症。

 

营养师强调,维生素A在眼睛是一个很重要的营养成分,如果缺乏的话,在视网膜会影响视觉机能,产生夜盲症。在外眼方面会有干眼症、角结膜干燥角质化,严重时还会产生角膜溃疡及角膜软化症,影响角膜上皮细胞的再生能力及抵抗力。不过多余的维生素对身体有害。

 

更多健康养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30秒可测试出你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维生素 补钙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