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正确敲键盘姿势",你的姿势正确吗

 

用电脑的人越来越多,但正确使用键盘和鼠标的方法却并不受人关注。近日,微博、微信上疯传的“正确敲键盘姿势”图你看了吗?对比过后,很多网友纷纷表示自己错了很多年,那你的姿势是否靠谱呢?

 

正确敲键盘姿势到底是怎样的

 

正确敲键盘的姿势应该是这样的:两个手腕保持平直,手臂相对静止,敲击键盘的动作全部交给手指。而手指稍微弯曲后轻轻放在字键中央,拇指轻置于空格键上。打字时,击键手指伸出,打完后马上收回;大拇指横着向下击空格键并立即收回;右手小指击回车键,立即退回基本键位上 。

 

对照此图,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一直以来都在用错误的方法打字,手腕弯曲,打字时双臂乱舞,指法凌乱,难道一下子就感觉双手酸痛。

 

不少专家表示,这幅“正确敲键盘姿势”图是正确示范,按照此方法使用键盘,可以避免腕管综合征。人手部的腕管内有1条正中神经和9条屈指肌腱,错误击打键盘的方式会导致腕管容积减小或腕管内容物增加,进一步增加腕管内压力,挤压和激惹正中神经,最后发生为腕管综合征。而使用正确姿势击键,会减轻腕管内部的压力,使得腕管不容易受到不良刺激,能有效预防腕管综合征。

 

除了使用键盘要讲究方法,还有哪些常识是电脑族需要知道的呢?鼠标手也是困扰上班族的常见亚健康问题之一,怎么做才能预防鼠标手呢?如何使用鼠标才正确呢?不妨来看看这篇文章:电脑族必看——“鼠标手”防治指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键盘肘 鼠标手 职业病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