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控多做手指操可预防腕管综合征

  长时间使用电脑,触屏手机,会导致手腕和手指不同程度的损伤,你是否感觉到手部疼痛呢?专家称,不良的用手习惯会导致“腕管综合征”,多做手指操可预防腕管综合征,做个健康的微博控。

  

 

  “腕管综合征”一般是指以手部动作为主的职业人群出现的手部劳损。他说,沉迷于写微博、发短信、打游戏,包括长时间“把玩”触屏手机等电子产品,已成为引发手部肌肉劳损的重要诱因。

 

  此外,一些不良用手习惯也会诱发这一职业病。比如,长时间使用鼠标键盘不让手指休息,长时间以不正确的姿势把握方向盘,中午经常趴在办公桌上休息导致手腕周围神经受压受损,导致神经传导被阻断而造成手掌的感觉与运动发生障碍。

 

  “腕管综合征”会出现手部逐渐麻木、灼痛、腕关节肿胀、手动作不灵活、无力等症状,晚上疼痛可能加剧而无法睡眠,情况严重者可能出现肌肉萎缩。他建议,“微博控”、“游戏帝”们在闲暇时可做做“手指操”进行调节,这些动作简单易行———

 

  1、用不同的手指组合,以不同线路在桌上“走路”;

 

  2、握拳、弹指、按摩指肚,活动手指和手腕关节。

 

  此外,在操作手机和电脑时,手腕尽量不要悬空以减少受力,使用电子产品最好每小时休息10分钟。

 

  “微博控”、“游戏帝”们,平时多做做“手指操”,不仅能放手手指,也能预防疾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微博控 腕管综合征 手指操 健康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