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好处:可预防心脑血管病

 

体质好、女性非特殊时期、非冠心病人等,都可以试试冷水浴,冷水浴是防病长寿的最便宜的方法,像以长寿著称的日本人就有从小洗冷水浴的好习惯,甚至在下雪天也不例外。到底冷水浴好处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

 

1.使血管弹性增强,有利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提高机体耐寒能力。

 

3.冷水刺激时人会不自主地深吸气,接着便使呼吸暂停几秒钟,再转为深呼气。这样可吸入更多的氧,呼出更多的二氧化碳,对于防治呼吸系统疾病有一定的效果。

 

4.冷水刺激后可使肠蠕动增强,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及大便的通畅,对于消化不良和便秘有一定的治疗作用。

 

5.冷水浴还能保持皮肤清洁,适当的水流刺激,对皮肤、肌肉能起到一定的按摩作用。

 

冷水浴好处就是以上这些,总之,冷水浴可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长期坚持冷水浴的人,在严寒的冬天不但不易患病,还能保持较高的工作效率。更多洗澡养生常识推荐阅读——产后多久能洗澡?要注意什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水浴好处 冷水浴 洗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