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水浴有什么好处:可长寿养生

 

伟人毛泽东直到晚年依然保持冷水浴的好习惯,他的身体也比一般人更棒,俗话也说到:“要想身体好,每天冷水澡。”经常洗冷水浴,不但能让你神情气爽,最重要的是还能让你更长寿

 

冷水浴有什么好处

 

1.洗冷水浴可增强体质

 

这是因为,刚开始洗的一两分钟,当冷水作用到皮肤以后,引起皮肤血管剧烈收缩,血液流向内脏或深部组织,可使内脏新陈代谢过程增强,热量增加,但两三分钟后,身体适应了这种温度,血液会重新分配,回流到皮肤表皮,整个过程就像给血管做“体操”一样,不仅可以增强抵抗力,还会增强血管弹性、预防动脉硬化。

 

此外,洗冷水澡还有助于增强消化功能,当腹腔血液循环加速时,胃肠功能活跃,肠蠕动增快,可改善消化吸收能力,因而使整个消化系统功能增强,令人食欲旺盛,对慢性胃炎、胃下垂、便秘等病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常洗冷水澡对“神经衰弱、头痛、失眠”,都有良好的防治作用。在冷水刺激下,大脑会立刻兴奋起来,调动全身各器官组织加强活动抵御寒冷;周身血管的舒张运动,即是靠了中枢神经系统的调控,长期坚持冷水澡锻炼,通过神经反射和大脑作用,可使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增强,减缓脑细胞的衰老和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冷水浴的好处 冷水浴 洗澡 泡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