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太阳可提升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大肠癌患者若能去晒晒太阳,透过晒太阳摄取充足维生素D,不但可以帮助稳定病情,还有助延长寿命、提升存活率。英国最新研究发现,大肠癌患者血液中如果有高浓度维生素D,较容易存活下来,存活率会比较高。

 

晒太阳可提升大肠癌患者存活率

 

研究发现,与维生素D浓度偏低患者相比,如果大肠癌患者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较高,死亡风险就能减少一半。这是首次研究发现,透过晒太阳、食物摄取维生素D,可助大肠癌患者提升长期存活率。

 

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团队以大约一千六百名患者为研究对象,这些人都患者大肠癌,且都经过开刀治疗。研究团队检测他们血液中的维生素D浓度,并追踪其健康变化,结果发现,维生素D浓度与患者存活率息息相关。

 

所有患者当中,以第二期患者最能蒙受其利,这些患者肿瘤已经长得有点大,但癌细胞还没有扩散,如果体内维生素D浓度充足,存活率便能大大提升。研究数据显示,维生素D浓度最高患者当中,约有四分之三的人存活超过五年,相较之下,维生素D浓度最低者只有不到三分之二比率存活超过五年。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维生素C的作用:抗癌助伤口复原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大肠癌 维生素D 癌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