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生素C的作用:抗癌助伤口复原

 

维生素C是一种水溶性营养素,可以帮助身体对抗环境伤害、帮助伤口复原,还能避免某些癌症上身。民众虽然常听到、接触维生素C这种营养素,但不见得完全了解。下面一起来盘点下维生素C的作用吧!

 

多种蔬果中都有维生素C

 

举例来说,许多人认为橘子、柠檬含有丰富维生素C,事实上,像红甜椒、黄甜椒、木瓜、花椰菜等蔬果维生素C含量甚至比柑橘类水果来得多,台湾所产的芭乐也含有许多维生素C。

 

根据美国膳食营养建议摄取量(RDA)指南,没有抽烟习惯、健康成年男性一天建议摄取九十毫克维生素C,女性一天维生素C摄取量最好达七十五毫克。一杯九盎司(约两百五十五公克)的新鲜、生柳橙汁就含有约一百二十四毫克维生素C,比建议摄取量高得多。

 

如何避免食物中的维生素C流失?

 

美国马里兰大学医学中心医学、营养学专家指出,如果长时间烹煮、储存富含维生素C食物,维生素C很容易随时间流失。想要摄取维生素C,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食用新鲜蔬菜、水果,但如果担心污染,或免疫功能不佳,必需将食物煮熟再吃,可以考虑以少量水份蒸煮、微波富含维生素C食物,就能减少维生素C流失。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维生素C的作用 维生素C 抗癌 维生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