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充雌激素能延缓女性更年期吗

 

更年期想必很多人都不喜欢,因为这个时期自己有可能出现一大堆更年期症状,失眠、烦躁等等,其实女性更加在意的是在更年期的时候自己会衰老,但听说在更年期补充雌性激素就可以延缓衰老,这让很多女性犹如找到了救命稻草。但是,补充雌激素真的能延缓女性更年期吗?

 

更年期的病理和症状

 

女性更年期代表女性的生育功能的终止,女性的子宫再也不需要为了每个月期待受精卵的着床而准备着又厚又营养的内膜组织,所以就不再出现内膜剥离的月经来潮了,当然也代表着卵巢功能的衰退与激素分泌的递减。进而出现许多更年期的症状,如潮热、心悸、失眠、夜间盗汗和阴道干涩、频尿、易怒、头痛与长期疲倦、关节疼痛等。所以许多医生建议病人适量地补充雌激素以减缓更年期症候群,减少罹患骨质疏松症所引发的骨折和心脏病的几率。

 

不宜服用雌性激素时

 

但近年来相关的研究纷纷指向激素疗法(HRT)与更年期后的乳癌、子宫内膜癌的发生有关。此外,这类激素制剂(包括避孕药)较易提高血中脂肪、胆固醇、三酸甘油酯,增加静脉栓塞的机会。因此有心脏血管疾病家族史、高血压、高血脂,曾患有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急慢性肝炎或是容易长青春痘者,不宜长期服用雌激素,可采用一下补救方式。

 

补充雌激素能延缓女性更年期吗?通过上面的介绍大家应该都明白了,虽然雌激素对延缓女性更年期或者减轻更年期症状有帮助,但雌激素不宜长期服用,所以适当就好。更多更年期常识推荐阅读——女性更年期提前的危害 认知功能受影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延缓更年期 更年期 雌激素 抗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