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招:吃辣可抑制食欲

 

减肥族迎来一个新的好消息,吃辣可抑制食欲。美国营养师麦兹表示,研究发现摄取适量红辣椒,可减少对甜食及油腻食物的渴求,进而避免摄取过多热量,对减肥很有帮助。

 

减肥新招:吃辣可抑制食欲

 

营养师麦兹指出,如果做為调味,可少量食用天然的辣椒,对抑制过於旺盛的食欲有帮助。辣椒酱则对身体负担较大。以每一大匙(汤匙)来计算,辣椒酱每一匙约十八大卡热量。而每一大匙含钠量,超过一千毫克(相当於二点五公克的盐)。

 

吃辣也需考虑身体状况,同时避免过量。有些人大快朵颐辣物,但添加太多辣椒酱,因而灼伤喉咙;营养师提醒,喉咙有伤口时,别喝太酸或刺激性饮品。

 

曾有民眾在用餐时加上很多辣椒酱,自觉呛到,喉咙突然刺痛并有异物感,回到家中忍了几个鐘头,最后因剧痛并有强烈不适,必须就医。

 

对这类患者,医师通常在喉内视镜会发现病人下咽部接近食道开口出现明显红肿,并有几个溃疡小伤口,有灼伤的现象。

 

喝刺激的饮料可能更不舒服,建议在喉咙外部冰敷较有帮助,若口腔内红肿热痛,含冰块也能救急,但严重时最好就医。更多减肥常识推荐阅读——穴位按摩减肥,效果胜减肥药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减肥方法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