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按摩减肥,效果胜减肥药

 

减肥的药物并非是健康的减肥法,会给身体留下健康隐患。其实,减肥也可求助于科学合理的穴位按摩进行减肥。穴位按摩减肥可按柔天枢穴,中脘穴,神阙穴、肩井穴,天枢穴,大肠俞等穴位。

 

按摩减肥方法一

 

取坐位,先以手掌(手掌要保持温热,干净)在小腹上(中脘穴,天枢穴,神阙穴三穴周围)按揉,以肚子有温热舒服的感觉为好,再用拇指指肚依次对每个穴位进行按压,力度适当,每回每个穴位一分钟,可重复三回。每日早、中、晚餐后20分钟后按摩效果最好。

 

按摩减肥方法二

 

晚间临睡前先使用温水泡脚,以一刻钟为好,再用拇指指肚依次对左脚上的甲状腺反射区,心,肝,脾,肺,肾反射区上按摩,利用揉与按的手法,每个穴位3分钟,力度适当,也许会出现疼痛,要坚持忍耐。以同样方法按右脚上的反射区(每个反射区不要一次性按摩3分钟,可轮流按摩)。每日早起与晚睡时各一回,早起时如果是没有时间,可不用用温水泡脚。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按摩减肥 减肥药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