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冒鼻塞怎么办?偏方最有效

 

感冒后的一大典型症状就是鼻塞,一般在感冒后的1到3天出现,一开始只是鼻咽部不适、鼻塞,发展到一定程度就会有打喷嚏、流涕等症状。感冒鼻塞怎么办才好呢?不想吃药打针的话,不妨来试试偏方。

 

1、泡脚法

 

睡觉之前用热水泡脚,把热水一点一点地倒进桶里慢慢泡脚,这时会感觉到一股热气从脚底流向背心,慢慢分布全身,如果没有达到这样的效果,那就再泡,每天至少要泡一二十分钟。

 

2、煎熏法

 

将葱白一小把或将葱头(洋葱)三四个切碎煎汤,用鼻吸热气,或将食醋烧开吸醋气,疗效都较好。

 

3、填充法

 

将葱白捣烂取其汁渗入药棉内,将药棉塞进鼻孔,或将大蒜瓣1个削成比鼻孔稍小的圆柱形,用薄层棉花或纱布包好塞入鼻孔,效果也不错。

 

4、侧卧按摩法

 

左侧耳塞向右卧,右侧鼻塞向左卧,用双指夹鼻按揉双侧迎香穴1~2分钟,鼻塞可除。

 

5、热敷法

 

用热毛巾敷鼻,或用电吹风对着鼻孔吹热风,吹双侧太阳穴、风池穴、大椎穴,鼻塞可解。

 

6、变位法

 

这种方法适用于婴儿,婴儿鼻塞时,常哭闹不停,这时可将婴儿竖直抱起,很快便能安然入睡。忌口保暖最重要耳鼻喉医生指出,急性鼻咽炎起病急,症状有后鼻道干燥、灼热、咽干刺痛、鼻塞流涕、痰多、发热等感冒症状。

 

六种治感冒鼻塞的偏方,十分适合不想打针吃药的人群,对于娇弱的婴幼儿也十分适用,快收藏起来吧,或者推荐给同样有感冒鼻塞的朋友。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特效穴位按摩防治感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感冒鼻塞怎么办 感冒 鼻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