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效穴位按摩防治感冒

 

感冒会引起头疼,偏头疼,眩晕,视觉疲劳,牙疼,耳聋,发烧,咳嗽,积痰,落枕等,感冒严重的会引起肺炎。生活中,必须要注意对感冒的预防与治疗。通过对特效穴位的按摩能够有效地防治感冒

 

方法一:按摩太阳穴,人中穴,迎香穴,风池穴

 

1、坐在沙发上,闭目调神,身体放松,用两手的拇指指肚同时按揉头两边的太阳穴,力度轻柔,以没有疼痛感为好,按正时针方向按揉50圈。

 

2、再用拇指指端掐压(切忌损伤皮肤)人中穴,力度可渐渐增大,但是要以自己能承受的范围为好,每回按下以后保持5秒钟,20下就可以。

 

3、接着用两手食指指肚同时按揉鼻翼两边的迎香穴,力度适中,按正时针方向按摩30圈就可以。

 

4、最后用两手的食指和中指同时按揉脑后的风池穴,力度以由适度的酸胀感为好,一分钟就可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防治感冒 感冒 穴位按摩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