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坏习惯导致便秘,你是否中招

 

便秘可不会无缘无故就出现,虽然有一些是因为体质原因造成,但大多数便秘原因都是日常生活方式不对,比如喜欢吃辛辣的食物,出门塞车时间太长等。5个坏习惯导致便秘,来看看你是否中招吧!

 

1.饮食不定时,不规律

 

很多人在假期有睡懒觉的习惯,没有按时进餐,导致了饮食的不定时。黄穗平教授认为,如果少吃,因肠内容不足,会对肠的蠕动刺激少,使肠不能正常运动,容易引起便秘。

 

2.吃多辛燥的食物

 

节日期间,人们吃东西不注意,多吃了辛燥的食物。黄穗平教授说道:“吃多辛燥食物,会容易损津伤阴”。阴津不足,肠道枯竭,无水行舟,导致便秘。

 

3.应酬多多,作息不正常

 

放假应酬多,睡得晚,甚至年纪大的人也会因为节日的原因而晚睡。黄穗平教授指出,一方面,生活的不规律会导致大便的不规律;另一方面,作息时间不正常也会伤气,气虚不运,推动无力,影响肠胃的正常运作,容易出现便秘。

 

4.少运动

 

除了饮食、生活作息等方面的原因会导致便秘的出现外,黄穗平教授认为,少运动也是个不能忽视的原因。一个人如果不运动,会影响肠的运动,导致便秘的出现。

 

5.出外塞车时间长

 

在春节期间,还有一个新的原因会引起便秘。很多人回返家乡的路途长,或出外游玩等,塞车的情况很常出现,人们在车上憋尿,甚至出现憋大便的现象,这会引起肠胃功能的紊乱,从而导致便秘的问题。

 

5个导致便秘的坏习惯,你是否也有呢?如果你被便秘困扰,不妨就先从改变这5个习惯开始吧!当然,也可以多吃一些通便的食物,对改善便秘也是很有帮助的,具体内容推荐阅读——通便排毒的食物有哪些 便秘族必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便秘原因 便秘 通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