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头痛有什么显著特征吗

 

偏头痛其实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但偏头痛和很多疾病的症状类似,常常被人弄错,很多人以为头部一侧痛就是偏头痛,这种认识是错误的。那么到底什么是偏头痛?偏头痛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偏头痛有什么显著特征吗

 

中医师余雅雯表示,中医认为头为诸阳之会,五脏六腑气血皆上行营养头部。若外为风邪侵袭或内因为情志饮食劳倦所伤,导致风痰湿瘀虚,等致病因素闭阻头部经络,就容易形成偏头痛。

 

余雅雯表示,门诊中见到很多忙碌的女性患者,家庭与职场两头烧,因而疲倦头痛,有些患者更可发现是随着生理期,而有规律周期性的头痛,就诊时都认为自己是「偏头痛」,因为总是头的一侧定点痛。其实这是常见的迷思,并不是偏一侧痛就是偏头痛,这个病名的疼痛特征除了偏一侧,有些病人也会两边痛、后脑勺痛,甚至整个头一起痛。

 

由于每个经络行走方向不同,会形成不同部位疼痛,例如两侧头痛多与压力大胆经受损有关,后头痛与膀胱经受寒有关,前额头痛与肠胃经有问题的阳明头痛有关,常痛于头顶,就与肝经有关。除了使用中药,针灸也是临床中常用疏通经络的方式。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常做噩梦也许是患了偏头痛和心血管疾病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偏头痛症状 偏头痛 头痛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