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做噩梦也许是患了偏头痛和心血管疾病

 

常做噩梦也许是患了偏头痛和心血管疾病,这种讲法有何科学依据呢?英国学者认为,如果经常做噩梦,说明大脑中血管受到损坏,或是血流不畅通,并预示着可能会出现偏头痛和心血管疾病。

 

如果一整晚不断做梦,可能存在慢性疼痛,比如,关节痛或者腰痛。房间温度过高或过低也会引起这种梦。

 

如果梦见有人追着自己跑或是想杀自己,或许预示着神经系统疾病。当然,过度劳累或紧张也会引起类似的梦。

 

此外,生动的梦境可能预示着急性传染病或更年期的到来,也可能预示一些东西对大脑的毒性作用,比如酒精对大脑的作用。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一方面常做噩梦也许患病的征兆,而另一方面日常生活中不注意某些细节也会引起噩梦,比如房间有异味、睡觉前吃辣等,推荐看看这篇文章——小心这些习惯易招噩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噩梦 偏头疼 心血管疾病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