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呼吸中止症患易造成耳聋

 

睡眠呼吸中止症指的是睡眠过程中突然中止呼吸的病症,它与许多疾病都有关联。美国最新研究分析近一万四千人资料发现,睡眠呼吸中止症危害大,患者的高频、低频听力似乎也较容易受到损害,一不小心就会导致耳聋

 

睡眠呼吸中止症患易造成耳聋

 

研究首席作者美国阿尔巴尼医学中心研究员阿米特‧裘普拉博士表示,这项研究分析「西班牙裔社区健康研究」中的一万三千九百六十七人,结果发现,睡眠呼吸中止症可能导致高频、低频听力丧失。研究成果已发表于二O一四年美国胸腔学会国际学术研讨会。

 

参与者中近一成人有轻重度不等睡眠呼吸中止症;研究人员测试发现一成九有高频听力丧失,一成低频听力丧失,还有人两者听力都丧失。

 

研究人员进一步分析发现,如果一个人有睡眠呼吸中止症,高频听力丧失风险就会增三成一,低频听力丧失风险更达九成。同时丧失机率则增三成八。睡眠当中,呼吸中止次数较多的人较容易产生高频听力丧失。

 

裘普拉博士指出,患者容易产生听力丧失问题,可能是耳蜗血液供应受影响或发炎现象所引起,提醒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千万不要忽视这个问题。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这样睡觉最短命,哪些睡眠方式要不得?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睡眠呼吸中止症 耳聋 睡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