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质量不好多梦易醒吃什么调养?

 

睡眠质量不好多梦易醒吃什么调养?晚上睡觉多梦易醒试试草药,酸枣仁、枸杞子、麦冬、茯神、阿胶、熟地、夜交藤、合欢皮等具有调解睡眠质量的作用,让你更容易的进入深睡眠。

 

1.酸枣仁:具有养心益肝,安神,敛汗的作用。酸枣仁包含酸枣仁皂苷,三萜类,黄酮类,脂肪油,多类氨基酸,维生素C,多糖,植物甾醇等。适于阴虚火旺,心胆气虚引起的多梦易醒。

 

2.枸杞子:能补肝肾,益精血,明目。枸杞子包含甜菜碱,玉蜀黍素,胡萝卜素,硫胺,烟酸,酸浆红素,脂肪油,多类维生素和磷、钙,铁等微元素。适于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

 

3.麦冬:具有清热养阴,润肺养胃,清心除烦,润肠通便的作用。麦冬包含维生素A,维生素C,多类甾体皂甙,粘液质,氨基酸,葡萄糖等营养物质。适于阴虚火旺引起的多梦易醒。

 

4.茯神:茯具有健脾利水,宁心安神的作用。茯神包含茯苓酸,葡萄糖,乙酰茯苓酸,腺嘌呤,三萜类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卵磷脂,甾醇,胆碱,组氨酸等其他物质,适于心胆气虚引起的多梦易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睡眠质量不好 多梦 失眠 助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