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作用与功效:养胃降脂助消化

 

香菇也称香蕈、香菰、香信等,属担子菌纲伞菌目侧耳科香菇属。香菇色白,稍厚,细密,有香味。表面菱色、浅褐色、深褐色至深牡桂色,中部常常有深色鳞片。因香菇味道鲜美,营养非常高,所以成为人们常吃的菌类。一起来了解下香菇的作用与功效吧!

 

香菇的作用与功效有哪些

 

1.补气益胃:香菇性平味甘,有益胃气、托痘疹的功效,比较适用于脾胃虚弱、倦怠无力、食欲不佳等症。香菇属于发物,所以过敏性病患病人不要吃杳菇。我国有许多古籍里记载香菇『益气不饥,治风破血和益胃助食』,是说香菇不但有益气之作用,与此同时还有治疗破伤风、助食物消化等作用。由此可见,香菇不但是种营养物质,并且还是种很好的补气益胃的药用物质。

 

2.降血脂:香菇包含香菇素,其可以溶解胆固醇,有降脂作用,适于高脂血、心脏病患者。

 

香菇如何挑选

 

香菇分干品与鲜品两类。干品易运输与贮藏,并且有香菇的特殊香味。

 

好的干品要形状完整,干燥菌褶白或者淡金黄/色,原昧香浓,无杂质,无病虫害。选购时要注意菇盖着色由深渐浅,盖缘开始申展,开伞度5至7分,但是未开破;菇形圆整厚实,含水量低。

 

在冬季,购买鲜香菇后就能够打开包装,在通风处暂放;假如不立即食用,可以用软纸包好放置在电冰箱里。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蘑菇的保健价值:可抗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香菇的作用与功效 香菇 养胃 降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