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脑强心的白木耳怎么吃更好

 

对于脑力劳动者来说,长期处于用脑过度的状态并不好,一不小心就导致脑疲劳,工作学习效率都会下降,因此有必要及时补充一些补脑的食物。补脑食物很多,像绿茶、鱼都可以补脑,不过白木耳更值得推荐,因为它不但补脑,还能强心,也就是保护你的心脏。

 

补脑强心的白木耳怎么吃更好

 

原料:白木耳10g(或黑木耳10g),大枣15g,粳米100g,冰糖适量。

 

制法:将白木耳用清水浸泡30分钟,先将粳米、大枣同煮。煮至快熟时加入泡涨洗净的白木耳,用适量冰糖调味食用。每天随意食用。

 

效用:白木耳粥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止血,补脑强心。适用于病后体弱、中老年人虚弱、痰中带血、慢性便血、阴虚内热、血管硬化、高血压等症。风寒感冒咳嗽者忌食。

 

想补脑就多照以上方法多吃白木耳吧,但如果你不喜欢白木耳也不要紧,补脑的食物很多,再为你推荐几种常见的补脑食物,你可以随意选择,具体内容推荐阅读——十大养肾补脑美容的健康食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脑强心 补脑食物 补脑 白木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