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绿茶的好处 可补脑提高记忆力

 

喝绿茶对身体有许多好处,最近瑞士巴赛尔大学研究发现更多喝绿茶的好处,绿茶萃取物可帮助提升脑力,让大脑认知功能变得更好,尤其是对工作记忆更有好处。

 

喝绿茶的好处 可补脑提高记忆力

 

这项研究已发表于《精神药理学》期刊(Psychopharmacology)。研究人员认为,研究成果未来或可帮助治疗失智症等认知功能缺损疾病。

 

在过去,多数学者多半针对绿茶防癌功能进行研究。最近几年,不少学者开始研究绿茶对人类大脑的好处。有些研究发现,绿茶似乎能帮助提升认知表现,不过医界还不太清楚背后原因、机转。

 

瑞士巴赛尔大学教授克里斯多福‧贝格林格与精神科教授史特凡‧波尔格瓦尔德特研究显示,绿茶萃取物可以让大脑工作、连结更有效率,这代表大脑各部位更能紧密合作,因为大脑连结更加顺畅,认知表现自然也提升不少。研究人员发现,当受试者食用绿茶萃取物后,工作记忆表现就变得比较好。

 

研究人员让男性受试者进行工作记忆测试,他们进行测试前要先喝杯含绿茶萃取物饮料。在他们喝饮料前后,研究人员以核磁共振摄影(MRI)观察这些人大脑活动情况。结果发现,饮用绿茶萃取物后,大脑顶叶与额叶皮质產生了更多连结,受试者的工作记忆表现也提升不少。

 

波尔格瓦尔德特指出,从研究结果来看,绿茶也许可以提升大脑短期神经弹性,让大脑神经更具可塑性。研究人员指出,研究结果往后或可应用于治疗失智症等神经失调疾病、帮助改善患者认知功能缺损。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喝绿茶的好处除了补脑提高记忆力外,还有很多,比如抗癌、防辐射等,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绿茶功效有哪些?减肥美容防癌抗衰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喝绿茶的好处 绿茶 补脑 提高记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