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坏处:运动太多易引起心脏病

 

虽然我们都在强调运动的好处,但不得不说,运动也是有一定风险的,运动量并不是越多越好,近来有来自国外的研究显示,过量运动不但对健康没有好处,反而会增加心脏负担,引起心脏病。

 

运动的坏处:运动太多易引起心脏病

 

德国最新研究显示,年长心脏病患者一旦运动过量,很可能增加中风、心脏病死亡风险。另一项瑞典研究则发现,年轻人如果做太多运动,老了就容易心律异常。这些研究建议,对有些族群来说,进行中度、适度运动最為理想,这样最能帮助维持心脏健康。

 

在德国研究当中,德国癌症研究中心乌特‧蒙斯博士研究团队分析一千多人健康资讯,这些人年龄多半在六十岁左右,多患有心脏病,病情都已获得控制。研究追踪十年发现,其中大约四成的人每星期运动两到四次,有大约三成的人运动次数更加频繁,另外三成的人运动次数则没有那么频繁。

 

德国研究人员发现,最不喜欢运动的人出现心脏病恶化、中风机率上升一倍之多,死於心脏病、死於其他原因风险则增加四倍之多。

 

运动的坏处也是存在的,所以那些每天运动最激烈、最认真运动的人死於心脏病风险反增加约两倍,但也并不是说不运动就能避免这些风险的,适量运动是最好的。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三个最简单的排毒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坏处 运动 心脏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