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的好处多,可健脑提高记忆力

 

还在调侃“头脑简单四肢发达”吗?越来越多研究证实,运动的好处很多,运动对大脑和记忆力有绝对帮助;美国明尼苏达大学研究发现,运动会增加血液含氧量,并且快速送达脑部,帮助大脑维持活力,降低未来失智症发生机率,越早规律运动习惯效果越好。

 

爱运动的人大脑更灵活

 

研究团队测试接近3000名健康民眾,平均年纪约在25岁,实验头一年,要求他们进行心肺耐力测验,必须在跑步机上尽可能跑,20年后再执行一次相同测试,确认他们是否有规律运动习惯与体能状况,隔五年后再测验大脑能力,如记忆力和思考灵活度,发现在跑步机上越久,脑部测验的分数就越高。

 

研究学者大卫说,许多研究都证实,心血管健康对大脑有直接好处,不论卫生主管机关或第一线医疗单位,都应该提醒年轻人尽早养成有氧运动习惯,例如跑步、游泳、骑脚踏车等,都是能够协助大脑促进健康的好方法,当生理与心理疾病发生率降低,能够让社会更有运动风气,朝向群体健康发展。

 

越早开始运动好处越多

 

不断有研究报告指出,运动可以预防失智症,英国失智症研究学者西蒙表示,规律运动能降低认知功能衰退与失智症发生风险,不论青、中年的生活习惯都会影响老年的生活品质,这项研究中特别点出,要保护好大脑运动投资是必要关键,尤其越早执行就越早对我们有帮助。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运动的好处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三个最简单的排毒运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的好处 运动 记忆力 健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