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做四种运动,可预防春困强身健体

 

为什么会春困呢?从中医角度来说,春困是一种气血内虚的表现,通过适当的运动和饮食调节可预防春困,容易春困者最好多晒太阳、多呼吸新鲜空气,也可以尝试一些健身运动。健身教练指出,春季做健身球、动感单车等四种运动,可预防春困强身健体。

 

动感单车可预防春困强身健体

 

跟随着教练煽动性的口号、激励的眼神、健美的身躯,在犹如迪斯科舞厅般激昂音乐的伴奏下,忘情地驱动着身躯。看着每个人兴奋的表情,你会感受到一种强烈的感染力,这就是时下最受年轻人喜爱的SPINNING训练。

 

SPINNING翻译过来,又叫动感单车,是由美国私人教练兼极限运动员JOHNNYG于20世纪80年代首创,是一种结合了音乐、视觉效果等独特的、充满活力的室内自行车训练课程。在过去的短短十几年时间里,SPINNING动感单车课程风靡欧美等国并逐渐被引入其他国家,成为一项广受欢迎的健身热点项目。

 

这种专业健身单车的设计非常适合有氧训练,一般可分为力度骑行和强度骑行两种。前者主要是模拟山路骑车环境,骑车时增加腿部力量,达到锻炼腿部肌肉,提高腿部力量和耐力等效果。而后者能达到减肥效果,是一项非常激烈的运动。但是和单调的自行车耐力训练所不同的是,在进行动感单车训练的时候,教练会像迪厅里的DJ一样,精心挑选出动感十足的音乐,分贝调到最高,再加上富有煽动性的语言动作,可以使得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把体能发挥到极致。

 

健身功效:动感单车并不是单纯的音乐+自行车训练,它还要求训练者在骑单车的同时,做一些体操的训练,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一般来说,一节SPINNING课全程坚持下来可消耗400—500个卡路里,相当于长跑一个半小时,可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人体的心肺功能和肌肉耐力,是一种非常适合年轻人和当代白领的健身方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解春困 春困 春季运动 春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