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背怎么治疗?中医按摩效果好

 

多种原因都会引起耳背,父母的遗传、喜欢抽烟喝酒、患了高血压等心血管疾病、特大噪音刺激都是引起耳背的常见原因。耳背怎么治疗呢?中医的经验告诉我们,按摩特殊穴位对治疗耳背可起到积极的作用。

 

方法一:按摩头窍阴穴,听宫穴,天柱穴

 

1、取坐位,同时用两手的拇指指肚按揉脑后的两个头窍阴穴,力度适中,以无疼痛感为好,2分钟就可以。

 

2、再用两手食指指肚同时按揉听宫穴,按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各50下。

 

3、最后,稍微低头,用两手食指指肚同时按揉脑后的天柱穴,以有轻微疼痛感为好,2分钟就可以。

 

注意事项:以上方法,每日做三到五次,随时均可进行。

 

 

方法二:按摩翳风穴,听会穴

 

1、先使用两手食指指肚同时按揉耳后的翳风穴,力度适中,按正时针与反时针方向各30下,可重复两回。

 

2、再用相同的方法按摩而耳屏处的听会穴,可重复两回。

 

3、最后用两手手掌在双耳上上下搓揉20下。

 

注意事项:做这类按摩可以增加内耳的血液循环,保护听力。随时均可做,每日做两至三回为好。

 

耳背了,不要过于担心,除了积极就医外,也可以同时试试以上两种按摩方法,另外,也不要不把耳背当回事,任其自然,小心病情越发严重。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耳朵嗡嗡响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背怎么治疗 耳背 耳朵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