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嗡嗡响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耳朵嗡嗡响,专业的说法是“耳鸣”,指的是外界没有任何刺激的情况下耳朵内产生异常的声音,如感觉耳内有蝉鸣声,嗡嗡声,嘶嘶声等单调或混杂的响声,实际上周围环境中并无相应的声音,也就是说耳鸣只是一种主观感觉。耳朵嗡嗡响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让人一刻不得安宁。那么,耳朵嗡嗡响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网友病例:为什么我的耳朵一直嗡嗡响?

 

前几天早上起床就后首先是感觉耳朵有一股压力把耳朵压着,就像火车过山洞是的那种压力压耳朵的感觉,第二天就感觉耳朵开始嗡嗡的响聊。哦,前几天我在学校有一段时间新闻广播的声音很大,是不是那声音震伤的啊,前几天我肚子不舒服也吃了些药,会不会是药物中毒啊?以前从来没出现过,就前几天去医院检查了一下,仪器检查出来我的耳朵正常,医生建议我在观察几天,可现在响声好像更大了,感觉听力没下降。

 

专家指出,造成耳朵嗡嗡响的原因不外乎几个

 

一、耳源性疾病(即与耳部疾病相关)。往往伴有听力下降。

 

外耳病、外耳道炎、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骨膜穿孔等耳部疾病都会引发耳朵里嗡嗡响;过量使用了对耳有毒性作用的药物如庆大霉素、链霉素或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朵里嗡嗡响和听力下降,且耳朵里嗡嗡响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二、非源性疾病,这类病人除了有耳朵里嗡嗡响外,常伴有相应疾病的其他症状。

 

血管性疾病也会引发耳朵里嗡嗡响,如颈静脉球体瘤、耳内小血管扩张,血管畸形、血管瘤等,来自静脉的耳朵里嗡嗡响多为嘈杂声,来自动脉的耳朵里嗡嗡响与脉搏的搏动相一致。其它一些全身性疾病也能引起耳朵里嗡嗡响,如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低血压、贫血、糖尿病、营养不良。

 

除以上原因之外,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也可导致耳朵里嗡嗡响的发生。对于耳朵里嗡嗡响患者,首先要查明究竟属于哪种原因引起,然后根据具体情况再作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耳朵嗡嗡响 听力健康 健康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