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年期提前到来增加患心衰竭风险

 

瑞典最新研究发现,女性更年期提前在四十岁到四十五岁就报到,比较容易出现心脏衰竭,特别是有抽烟习惯的女性出现心脏衰竭的风险更高。这项研究已於昨(十四)日发表於北美更年期学会所出版的「更年期」医学期刊(Menopause)。

 

更年期提前到来增加患心衰竭风险

 

过去有研究显示,更年期提早与心脏疾病风险息息相关。而瑞典凯洛林斯加研究所团队首次研究发现,更年期提早的确会增加心脏衰竭风险。心脏就好像一个帮浦,当一个人心脏衰竭时,心脏就无法打出充足血液,以供应全身需求。

 

女性更年期通常在五十岁到五十四岁之间,平均更年期出现年龄為五十一岁。研究人员分析、追踪两万两千多名女性健康资讯发现,如果更年期自然提前,女性出现心脏衰竭的机率会上升四成左右。更年期报到时间每往后延一年,心脏衰竭风险就会下降百分之二。

 

与没抽烟的女性相比,抽烟女性出现更年期时间往往早了一年。这次研究更发现,女性只要过去、现在有抽烟习惯,就算更年期只提早一点点,在四十六岁到四十九岁报到,罹患心脏衰竭的机率也会增加,即使很早戒烟也是一样。

 

美国更年期学会执行长玛格瑞‧贾斯表示,无论更年期早来还是晚来,女性都要特别注意心脏状况,透过规律运动、健康饮食、减重、戒烟等方式,可帮助降低心脏病风险。更多更年期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女人更年期综合症的中医养生法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更年期的危害 更年期 心衰竭 女性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