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教你按摩食疗结合来防癌

 

当人体脏腑功能与阴阳气血失调时,加上免疫功能不足,就容易导致外邪入侵引起基因伤害,促使痰、湿、气、血等病理产物瘀滞化毒留存在体内,进而阻碍脏腑经络气血流畅,逐渐变成肿瘤甚至癌变;建议常按摩、练气功、吃药膳保健,以达到防癌的目的。

 

中医教你按摩食疗结合来防癌

 

许医师指出,致癌因素有先天也有后天,如基因遗传即是先天,后天则以饮食生活影响大,其他包括烟酒、槟榔、感染、污染环境等。

 

许医师进一步指出,肿瘤是长时间慢慢形成的病理性产物,如果民众维持良好免疫功能的话将有助於防癌,因此,保持良好的生活型态,以及避免吃太多醃渍类、烟熏类、烧烤类、油炸类等高脂或高盐食物,加上合适的保健措施,将可望降低民众的罹癌风险。

 

适当按摩可以起到疏通经络、宣通气血、通利关节等好处,进而辅助调节五脏六腑功能;以练气功為例,经常练气功可以导引行气,使人安心定意、呼吸吐纳、舒气通经络,如此即可内养神、外养形,如以中医观点来看,练气功可促使经络通畅、脏腑功能恢复平衡,长期下来,气滞可舒、瘀血可化、积聚可散。

 

山药、莲子、蜂蜜等有聪耳之益;菊花、女贞子、枸杞子有明目的好处;芝麻、核桃仁具生髮与乌鬚髮等作用;百合、龙眼、大枣能益智,这些药材搭配个人体质做成药膳茶饮,有助调理好身体。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防癌食物、致癌食物?别轻信癌症的九大谣言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中医防癌 防癌 按摩 食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