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训练可健脑促进脑健康

 

音乐训练不只可以提升一个人美学经验,也能帮助增加大脑血流,达到健脑让大脑更健康的目的。英国利物浦大学最新研究显示,当一个人短暂接受音乐训练,大脑左半边血流量就会增加,大脑这部分与音乐、语言有关,对认知功能或许有一定的帮助。

 

音乐训练可健脑促进脑健康

 

英国利物浦大学心理学、健康与社会研究所研究团队分别以音乐家、非音乐家做两项实验。在第一个实验当中,共有十四名音乐家、九名非音乐家民眾参与研究计画,研究人员让这些人进行一些音乐、文字任务,结果发现,音乐家无论执行音乐还是文字任务,大脑活动模式都很类似。

 

在这二项实验当中,当非音乐家民眾进行音乐、文字任务时,研究人员测量其大脑活动。然后再让一半的人接受音乐训练,结果显示,接受短暂音乐训练后,非音乐家民眾大脑活动量、血流量都明显增加。研究成果已发表於英国心理学学会年会。

 

研究作者艾咪‧史普瑞表示,大脑处理音乐、语言区域为同一区,研究发现,音乐训练可以增加左大脑血流量,对於音乐、语言能力都很有帮助。只要接受简单音乐训练半小时,就能达到这样的效果。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十大养肾补脑美容的健康食物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查看更多: 音乐训练 健脑 智力 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