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烟的危害大,5个时间抽烟易丧命

 

吸烟的危害很多,严重的会引起肺癌,但很多人并没有放在心上,认为这是遥远的事情。确实,抽烟是个逐渐坏掉健康的行为,不会一下子就见效,但有5个时间特别不能抽烟,否则极可能会丧命。

 

1.喝咖啡时不要抽烟

 

假如喝咖啡的同时吸烟,这两类消费品一起使用的危害,还不仅加倍,它们可以相互反应,对人体的供血系统产生长时间的破坏作用。它可以使主动脉血管发生暂时性硬化,破坏人体供血系统,将可以使心脏工作负担增多,并且升高血压来保证身体的血液供应,长时间下去,极容易造成心脏病突发与卒中。因此,在喝咖啡的同时不要吸烟,以减少烟草与咖啡因叠加对身体的危害。

 

2.喝酒时不要抽烟

 

喝酒同时吸烟,双管齐下,对身体的危害具有协同作用,两者都能令对方的毒性增强。烟中的致癌物质被人体吸入口腔、鼻、咽喉、气管与肺之后,以烟焦油形式沉积在上述器官的表面,当喝酒伴随吸烟时,粘附在口腔、咽喉上的烟焦油则会随酒下肚,烟气中的烟碱、焦油溶于酒精中,而且能很迅速地被吸收到血液里,扩散到身体内。喝酒时吸烟,在血液中烟碱的含量比单纯吸烟更高,危害更大。

 

此外,烟草毒还具有影响肝脏不能及时地促使酒精在身体内代谢的功效,从而造成酒精中毒。所以,喝酒时忌吸烟。

 

3.熬夜时不要抽烟

 

夜里是细胞分裂最旺盛时期,睡眠不好,加上长时间熬夜降低抵抗能力,人体非常难控制细胞发生变异而成为癌细胞。而香烟中至少包含69种致癌物质,这些物质又可以使正常细胞癌变,增加20多类癌症发生的机会。

 

熬夜使人的生理处于应激状态,在熬夜时,肾上腺素的分泌比较准时作息的人明显增多,这时吸烟会迅速产生有害物质,危害心血管,使血压上升、心率增快,使动脉硬化提速。

 

所以假如不得不熬夜,要避免久坐,适当运动,工作间歇适当小憩,尽可能不要熬通宵,『资深』烟民更应该尽可能少吸烟。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抽烟的危害 抽烟 戒烟 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