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五指判断你患了哪种疾病

 

虽然手指在人体的远端,但俗话说“十指连心”,手指是血液回流的起点之一,中医认为五指能反映人的身体健康情况,因此要想知道自己是否健康,仔细观察你的手指就行了。

 

从五指判断你患了哪种疾病

 

1.拇指和病患

 

拇指肿胀如鼓槌状多易患先天性心脏病或者支气管扩张等胸部病患;拇指节比较短,过于坚硬不容易弯曲,大多见于高血压,头疼、心脏病和中风病人;拇指过于薄弱并且有弯曲现象,易出现神经衰弱,头疼失眠等症状;拇指第二节散乱多纹,指节纹散乱不清,易患头部病患;拇指第一节比较短过于坚硬、不容易弯曲,易患中风、头疼和心脏病患。心理学家发现:拇指过于粗壮,则脾气暴躁,拇指过于薄弱则柔弱胆小。

 

2.食指和病患

 

食指偏曲、指间有漏缝、苍白瘦弱,容易劳累,委靡不振,提示肝脏机能比较差,易患消化系统病患,第一节两边露有青筋,提示肝脏排毒不畅,第二节露有青筋可提示肝脏表面变化,指肚位置可提示双目视力情况。

 

3.中指和病患

 

中指苍白细弱,提示心脏机能比较差,造血功能欠佳;中指偏曲,指间漏缝提示循环系统功能比较差,还会影响肠道功能;中指的三个指节不对称,第二节尤其长,提示钙质吸收功能比较差,易患骨骼、牙齿方面的病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手指 指甲 排毒 神经衰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