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最多能活多少岁?

 

养生保健概念这么流行,和我们追求长寿的美好愿望分不开,但你常挂在嘴边的长寿你是否真的了解呢?我们人类寿命的极限是什么呢?人最多能活多少岁呢?

 

英国科学家格雷认为:人可以活到1000岁。格雷通过研究找到了一个细胞“衰老公式”。他发现影响人体衰老的因素是:

 

1.细胞的萎缩和恶化。

 

2.纽胞的恶性繁殖。

 

3.染色体的变化。

 

4.线粒体的变化。

 

5.细胞体内垃圾的堆积。

 

格雷认为这5个因素都可以通过相应的方法进行控制。比如说衰老是生物体细胞不可避免的一个过程,细胞一个一个地死去,人就会伴随细胞数目减少而走向消亡。

 

如果通过刺激细胞的分/裂,控制细胞的分/裂速度和次数,或者是定期向体内输入新的细胞替代死去的细胞,就可在一定程度上控制人体的衰老过程,由于人们目前尚无法控制衰老因素,也就不能实现应该享有的年龄。更多长寿养生的相关文章推荐阅读——邵逸夫享年107岁,揭秘名人长寿之道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人能活多少岁 寿命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