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度缓解疲劳的方法

 

对上班族来说,长期的伏案工作可以使人感觉疲劳,这是因为长时间保持一种固定的工作姿态,导致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运动系统疲惫不堪,而且血液供应相对下降,从而感觉到浑身无力、头晕脑胀等疲劳症状。教你一招快速缓解疲劳的方法,让你可以再次神清气爽地投入未完的工作中。

 

速度缓解疲劳的方法

 

在感觉疲劳时,放下手头的工作,搓一搓脸,梳一梳头,按摩一下头颈部的穴位,确实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缓解疲劳的功效。其原因有三:

 

第一,新的运动方式使人体改变原有的状态,让人有新奇感,提高注意力;

 

第二,运动的过程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改变人的精神状态;

 

第三,搓脸运动增进血液循环,增加头部的血液供应,有效地缓解神经系统疲劳。因此说,从事文字工作的人感到疲劳时,用一下“搓脸法”,对消除疲劳是有好处的。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快速缓解疲劳的方法就是以上这些,长期处于疲劳状态很容易导致亚健康,严重的会引起过劳死,适当放松才能更好地继续。若想了解更多类似文章推荐阅读——有10个症状说明你快“过劳死”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缓解疲劳 疲劳 亚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