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壳的作用和功效 治湿热拉肚子

 

枳壳,味道苦、辛,性微寒,归脾、胃、大肠经,枳壳具有理气宽中、行滞除胀、治湿热拉肚子的功效,所以中医常用枳壳来治病。一起来详细了解下枳壳的作用和功效。

 

枳壳的作用和功效

 

1.食少欲呕、腹疼腹胀。经常和白术、麦芽、莱菔子、陈皮等配伍。

 

2.湿热积滞、泻痢后重。可和大黄、黄连、槟榔等同用。

 

3.痰浊阻胸、胸脘痞满。多和薤白、桂枝、半夏等配用。

 

4.气虚下陷脱肛、子宫脱垂、胃下垂等。配伍党参、黄耆、升麻等。

 

用量用法:3~10g,大量可至30g,煎服。外用适量的,煎水洗或者炒热熨。

 

tips:脾胃虚弱者和孕妇慎用。

 

枳壳食疗方法推荐

 

1.炒枳壳90g,水煎,分2份,1份内服,1份外搽脱出位置,治轻度子宫脱垂,每天一剂,8天为1疗程。或者枳壳15g,升麻3g,用水煎服。

 

2.枳壳浸酒含漱,治牙疼。

 

3.枳壳90g,麸炒微黄,研末,每服6g,治风疹。

 

4.枳壳18g,白术、香附各9g、槟榔6g,用水煎服。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枳壳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相关介绍就是以上这些,希望给你的生活带来一定的帮助。健康掌握在自己手中,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知识有益无害。更多精彩文章请看这里——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一分钟测你是否湿气重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枳壳的作用和功效 枳壳 湿热 拉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