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一分钟测你是否湿气重

 

 

湿气重会对人体造成多种伤害,最常见的是会引起四肢酸痛,头昏脑胀,恶心呕吐,食欲不振,失眠等症状,但很多人湿气重却不自知,导致患病而没有医。如果你不知道湿气重有什么症状的话,就来看看今天推荐的一种简单的检测法,可一分钟测你是否湿气重

 

►起床时看感觉

 

如何通过起床的感觉来自测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呢?保健专家指出,如果每天早晨起床的时候觉得特别疲劳,头发昏,打不起精神来,或是像穿了一件湿衣服一样,浑身不清爽,人也懒得动弹……那么可以肯定你体内有湿了。

 

►刷牙恶不恶心

 

通过刷牙的反应也可以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有些人一刷牙就呕吐、恶心,嗓子里边总是有丝丝拉拉的、不干不净的感觉,这是体内有湿气的表现。

 

►洗漱时看舌苔

 

有时候我们看病时,医师会观察我们的舌头。因为舌头是可以敏感地反映出我们身体状况的。所以,在洗漱时, 观察舌苔也是自测体内是否有湿气的方法。中医保健专家指出,健康的舌淡红而润泽,舌面有一层舌苔,薄白而清静,干湿适中,不滑不燥。

 

如果舌头达不到这些指 标,那说明身体机能已经出现问题了。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如果舌质赤红无 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湿气重有什么症状 湿气重 祛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