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沙参的作用和功效 养肺养胃

 

北沙参是常见的中药之一,据中医介绍,北沙参性味归经,味道甘甜,性微寒,具有养肺养阴,益胃生津的功效。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北沙参的作用和功效吧!

 

北沙参的作用和功效

 

1.肺阴虚之肺热燥咳、干咳少痰。经常和麦冬、知母、贝母等配伍。

 

2.胃阴虚之口渴咽干、食少欲呕。可与生地、玉竹、石斛等同用。

 

用量用法:10~15g;鲜者15~30g,用水煎服。

 

tips:虚寒证忌服。反藜芦。

 

北沙参的食疗方子

 

1.北沙参12g,麦冬、贝母各9g,甘草6g,每天一剂,煎服。治支气管炎。

 

2.北沙参9g,麦冬6g,甘草3g,热水冲泡,代为茶饮。治肺结核咯血。

 

3.北沙参、川芎各30g,蔓荆子6g,细辛1.5g,煎服,加黄酒半碗为引。或者随症加减,治头疼。

 

4.北沙参、山药各15g,每天一剂,用水煎服。治小儿迁延性肺炎。

 

北沙参能够降低体温、镇痛、祛痰。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北沙参的作用和功效有哪些?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沙参玉竹的功效 绝对超出你想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北沙参的作用和功效 沙参 养胃 养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