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穴道怎么按?中医教你

 

按摩涌泉穴的重要养生作用从名称就可窥知一二,涌泉的意思就是犹如细细只泉水涌出,以通行全身经络血脉,从而达到养生长寿的目的。如果不知道涌泉穴道怎么按,就让中医来教你正确按摩方法好了。

 

涌泉穴道怎么按?中医教你

 

按摩涌泉穴,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故秋冬多按,春夏少按,先左后右,由轻到重。拇指推按即可。

 

分别按摩可以先摩擦双手,把掌心搓热然后交叉按摩,左手掌掌心擦右脚掌掌心,右手掌掌心擦左脚掌掌心,就是用劳宫穴去摩擦涌泉穴,至少50下,劳宫穴属于心经,涌泉属于肾经,正好心肾相交 。 如果气血不足,没有到达涌泉,这样的人即便每天揉,再加大分量,对身体来说也是一种白白的消耗。所以这个时候要先做跪膝法、金鸡独立,把气血引下来,再刺激涌泉穴。这样才才能打通涌泉穴,按摩才有的效果。

 

知识链接:按摩涌泉穴的作用

 

涌泉穴是足少阴经第一个穴位,位于人体最下部足掌心处,体内湿毒之邪容易蕴集于此,不易排出,日积月累,阻塞经气,或随经气传至体内其它部位,造成许多疾病。涌泉穴拔罐可以排出体内的湿毒浊气,疏通足少阴肾经之经气。肾气旺盛,人体精力充沛,则齿固发黑,耳聪目明,延缓衰老。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涌泉穴道怎么按?相关内容就是以上这些,多了解一些健康养生的常识,才能让自己有健康美丽的体魄。更多精彩文章推荐阅读——女人排毒养心的穴位按摩方法,超简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道怎么按 涌泉穴 穴位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