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排毒养心的穴位按摩方法,超简单

 

女人养生首先要靠睡,只有保证足够的睡眠才能有效养颜抗衰老,这就是为什么将女人睡觉称为“美容觉”的原因。但要想达到针对性的排毒养颜、养心安神、改善过敏体质等养生目的,就需要动点脑筋了,中医建议女人有空多按摩,以上养生难题都可一一解决。

 

小指尖端——心脏健康

 

所属经络:手少阴心经。

 

具体方法:经常摩擦、按压小指尖端,有利于心脏健康。

 

拇指尖端——呼吸系统健康

 

所属经络:手太阴肺经。

 

具体方法:经常摩擦、按压拇指尖端,具有宣肺、利肺的功效,有助于维持呼吸系统健康。咳嗽时用力重掐拇指尖端,可有效缓解其症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按摩拇指尖端,具有增加面部色泽的作用。

 

手掌中央——宁心安神

 

所属经络:手厥阴心包经。

 

具体方法:经常用食指指关节挤压手掌中心,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面部红润,减少皱纹,并能宁心安神。

 

肩窝——增强免疫力

 

所属经络:手少阳三焦经。

 

具体方法:用力按压肩窝处,不仅能促进全身血液循环,增强免疫力,还能刺激大脑皮层,放松神经,改善头痛、耳鸣、目痛、咽喉痛等身体不适。

 

屈肘外侧凹陷处——小肠保健

 

所属经络:手太阳小肠经。

 

具体方法:按摩手肘外侧凹陷处,能进行小肠保健,促进营养吸收。

 

鼻翼两侧——大肠健康

 

所属经络:手阳明大肠经。

 

具体方法:用食指指腹轻轻按压鼻翼两侧,对大肠健康有益,便秘或腹泻时可按压此处。

 

脚底中心——改善过敏体质

 

所属经络:足少阴肾经。

 

具体方法:睡前按摩脚底中心,能提高睡眠质量;清晨按摩脚底中心,能带来一天的旺盛精力;经常按摩脚底中心,可改善过敏体质,同时对色斑、面色晦暗、面部浮肿等也有较好疗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排毒 养心 女人养生 按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