涌泉穴道的作用 可养肾防病健脾胃

 

双脚对我们十分重要,可维持身体平衡,支撑我们行万里路,足上的涌泉穴更是养生的重要穴位,涌泉穴道的作用有哪些呢?可养肾、防病、健脾、护胃。

 

按摩涌泉穴的作用

 

中医介绍,足疗时推搓涌泉穴可以起到防治各种疾病的功效,尤其有健脾和胃的作用。推搓涌泉穴俗称“搓脚心”,它是我国流传已久的自我养生保健按摩疗法之一。推搓涌泉穴之所以能防治各种疾病,尤其是老年性的哮喘、腰腿酸软、便秘等病效果较明显。

 

(1)中医的经络系统是运行全身气血,联络脏腑肢节,沟通上下内外的通路。而俞穴是人体脏腑组织气血输注于体表的部位,它与脏腑、经络有着密切的关系。它可以反应病症,协助诊断和接受各种刺激,从而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通过推搓涌泉穴,可以达到对肾、肾经及全身起到由下到上的整体性调节和整体性治疗的目的。

 

(2)人类的足底部含有丰富的末梢神经网,以及毛细血管、毛细淋巴管等器官,它与人体各个系统、组织、器官有着密切的联系。通过对涌泉穴的推搓可以加强它们之间的相互联系,有效地改善局部毛细血管、毛细淋巴管的通透性,和有节律的运动性,从而促进了血液、淋巴液在体内的循环,调整人体的代谢过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涌泉穴道的作用 涌泉穴 养肾 健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