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对人体健康的5大促进作用

 

黑木耳是常见的食物,色泽黑褐,质地柔软,好吃又营养,多吃黑木耳对人体的健康有很大的好吃,因为黑木耳有补血、养颜、清肠、减肥、抗癌、通便、化解结石等作用。一起来详细了解下你熟悉又陌生的黑木耳到底有哪些作用吧!

 

►黑木耳作用:减肥防癌治便秘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促进肠道 脂肪食物的排泄、减少食物中脂肪的吸收,从而防止肥胖;同时,由于这两种物质能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从而 起到预防直肠癌及其它消化系统癌症的作用。所以,老年人特别是有便秘习惯的老年人,坚持食用黑木耳,常食木耳粥,对预防多种老年疾病、抗癌、防癌,延缓衰 老都有良好的效果。

 

►黑木耳作用:食品阿司匹林

 

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如果每人每天食用5-10克黑木耳,它所具有的抗血小板聚集作用与每天服用小剂量阿司匹林的功效相当,因此人们称黑木耳为食品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有副作用,经常吃会造成眼底出血,而黑木耳没有副作用,更受人们青睐。同时,黑木耳具有显著的抗凝作用,它能阻止血液中的胆固醇在血管上的沉积和凝结。

 

由于黑木耳的抗血小板聚集和降低血凝作用,可以减少血液凝块,防止血栓形成,对延缓中年人动脉硬化的发生发展十分有益,不仅对冠心病,对其他心脑血管疾病以及动脉硬化症也具有较好的防治和保健的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