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美容减肥治病

 

曾有医师在为患了胆囊炎的朋友推荐调养食谱时,将黑木耳排在第一位,可称之为“全能食品”的黑木耳不但营养价值丰富,治病的能力也一流。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中,美容、减肥、补血、抗癌都可选择黑木耳。

 

1、黑木耳可预防心脑血管疾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2、黑木耳可减肥清道防结石

 

黑木耳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和一种特殊的植物胶原,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胃肠蠕动,防止便秘,有利于体内大便中有毒物质的及时清除和排出,并且有利于胆结石、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有一定的化解功能。对于初发胆囊炎和初发结石者,保持每天吃1-2次黑木耳,疼痛、恶呕等症状可在2~5天内缓解。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功效与作用 黑木耳 美容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