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血的食物有哪些?补血食物怎么吃更有效?

 

女性朋友补血首要的是红枣。红枣有惊人的补血作用,它含有维生素,核黄素等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重要的营养物质,益血宁神,健脾养胃,是补血的首选之物。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阿胶,阿胶被誉为补血专家,它也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还能促进钙质的吸收,能刺激人体骨髓的造血系统,更快的造血生血,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

 

发菜。发菜色黑似发,质地较发粗而滑,内含铁质所以能补血,常吃又能使发乌黑,妇女产后也可用发菜煮汤做菜,作为补血之用。

 

还有一种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食物:黑豆,它的补血效果也是很好的,它能促进血液循环,软化血管,从而达到补血的效果。

 

胡萝卜。日本人称胡萝卜作人参,它含有丰富维生素B、C,且含有一种特别的营养素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对补血极有益。

 

菠菜。菠菜是补血蔬菜中的重要食物,含丰富铁质的胡萝卜素,补血效果极好。

 

黑豆。黑豆可以生血、乌发,黑豆的吃法有很多种,女性产后补血可用乌豆煮乌骨鸡。

 

此外,动物肝脏也是女性补血的不错的选择。动物肝脏含有丰富的铁质,能增强骨髓的造血功能,又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促进人体对铁质的吸收,补血效果也十分良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补血的食物有哪些 补血吃什么 补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