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可补血还可减肥排毒

 

外形普通的黑木耳却又多种美誉,如“素中之荤”、“素中之王”,黑木耳还是优质的天然补血品,女人多吃黑木耳可补血养颜祛斑,另外黑木耳还可起到清理肠胃的作用,排毒减肥都可以多吃黑木耳。

 

1、优质天然补血品

 

黑木耳被营养学家誉为“素中之荤”和“素中之王”,每100克黑木耳中含铁185毫克,它比绿叶蔬菜中含铁量最高的菠菜高出20倍,比动物性食品中含铁量最高的猪肝还高出约7倍,是各种荤素食品中含铁量最多的。

 

中医认为,黑木耳味甘性平,有凉血、止血作用,主治咯血、吐血、衄血、血痢、崩漏、痔疮出血、便秘带血等,是因其含铁量高,可以及时为人体补充足够的铁质,所以它是一种天然补血食品

 

2、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黑木耳含有维生素k和丰富的钙,镁等矿物质,能减少血液凝块,预防血栓等症的发生,有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的作用。

 

小提示:黑木耳有活血抗凝的作用,有出血性疾病的人不宜食用,孕妇不宜多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补血 黑木耳 减肥 排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