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作用 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病

 

常见的食物黑木耳中含有多种营养素,有滋养、益胃、活血、润燥的功效,这些黑木耳的作用常常被利用起来治疗各种疾病,比如患了心脑血管疾病,就可以利用黑木耳来治疗。

 

黑木耳的作用 可有效预防心脑血管病

 

近年,国外经过试验研究发现黑木耳有减低血液凝固、减慢血小板凝聚和防止血液中胆固醇沉积的作用。中老年人经常食用,有益于预防中风、冠心病、减少脑血栓和心肌梗死的发生。这与阿司匹林的作用相似,但黑木耳没有阿司匹林的副作用。

 

我国医学部门近年研究,发现长白山地区产的黑木耳,其抑制血小板凝聚率为42.2%,食用一次黑木耳,抑聚率可维持达12小时以上。可以用来预防各种大 手术,特别是心脏瓣膜手术后血栓形成等疾病。每100克黑木耳含铁量为185毫克,铁是造血要素,经常食用黑木耳,可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

 

黑木耳的作用还包括治疗结石

 

经过现代药理分析,黑木耳还含有一定量的卵磷脂、甾醇,有益于健脑,并有止血作用。它还含有丰富的矿物质,能与人体内的结石发生化学反应,可以分化结石, 使之剥落、化小,便于排出体外。黑木耳还能促进消化道和泌尿道的腺体分泌,润滑管道,协助分泌物质催化结合,这也有助于体内结石的顺利排出。

 

黑木耳的抗癌作用

 

黑木耳还含有“多糖体”物质,对人体内的肿瘤有中解作用,并有一定的免疫特性,可使癌症患者体内球蛋白组成的成分显著增加,增强抗体,抑制癌细胞的漫延和扩散。

 

微微健康网健康养生专家提醒:黑木耳的作用多多,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只是其中一方面,很多肥胖者还喜欢利用黑木耳的减肥作用来瘦身,具体内容推荐阅读——黑木耳的吃法 怎么吃瘦得快?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黑木耳的作用 黑木耳 心血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