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夏季养生适当节食有利于长寿健康

 

老人要养生长寿,需根据季节不同而对养生计划做相应调整,那么老人夏季养生要注意什么呢?专家建议,适当节食有利于老人的身体健康,但这种节食并不是简单地少吃,而是要科学合理地节制饮食。

 

老人夏季养生适当节食有利于长寿健康

 

认识节食对延寿的重要意义。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实施热量限制的试验动物要比未实施热量限制的动物普遍显得年轻一些,寿命也延长近1/4左右。

 

因为,热量限制可显着降低哺乳动物的氧负荷,减轻氧损伤。而动物衰老的重要机制之一便是氧损伤的累积过程,由此降低机体的代谢潜力,削弱脑、心脏、肌肉的正常功能,呈现退行性变与形态上的改变,从而走向衰老。科学家还从另一个方面证实了节食的重要性,即经常饱食、摄入热量过多的试验动物往往短命,其最大的危险就是脂肪在体内蓄积,引起肥胖,同时加大了机体的氧负荷、增加了氧损伤程度,从而加速了机体的衰老过程。

 

因此,专家强调指出,人到老年务必要节制饮食,限制热量摄入,以减轻氧负荷与氧损伤,防止体重继续增长,方能有利于延缓衰老,达到延寿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老人夏季养生 节食养生 老人养生 长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