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吃桃子吗?要注意些什么

 

怀孕是女人的大事,饮食的好坏不仅影响到自己,更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因此在夏季桃子上市的季节,爱吃桃子的孕妇就要先了解两个问题:孕妇能吃桃子吗?孕妇吃桃子要注意什么?孕妇吃什么食物最好?

 

孕妇吃桃子的相关事宜

 

在果品资源中,桃以其果形美观,肉质甜美被称为“天下第一果”。人们常说鲜桃养人,主要是因为桃子性味平生,营养价值高。桃中除了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果酸以及钙、磷等无机盐外,它的含铁量为苹果和梨含量的4-6倍。

 

桃子的营养价值高,对于孕妇来时,一般是可以食用的,但是一定要控制好量,不能一次食用过多,这样会给肠胃等带来健康负担,而且孕妇在食用桃子时,一天以食用一个为宜,坚持少量多次的饮食原则。

 

另外,胃肠功能不良者及老人、小孩也不宜多吃桃子,糖尿病人也应慎食。

 

孕妇饮食健康很重要,虽然桃子营养丰富,但是准妈妈要注意吃桃子的量,其实营养丰富又适合孕妇的食物很多,夏季没胃口的话,也可以尝试一下适合孕妇的开胃食物,具体内容推荐阅读——哪些开胃食物孕妇吃了最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孕妇能吃桃子吗 孕妇吃什么 孕妇 怀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