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养生吃鱼要注意哪些事项

 

夏季养生吃鱼对身体好,鱼的营养丰富,而且不油腻,是夏季养生的首选,但夏季吃鱼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吃鱼吃得不对也会让我们的身体受到危害!

 

鲫鱼养生

 

性味甘、温,有益气健脾、利水消肿、清热解毒、通络下乳等养生保健功能。鲫鱼体内的脂肪有利于心血管功能,还可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液循环。

 

【忌口】不能与麦冬、沙参同用,不能与芥菜同食。阳虚体质和素有内热者不能食用,易生热而生疮疡者也忌食,感冒发热期间不宜多吃。

 

鲢鱼养生

 

可温中补气、暖胃、润泽肌肤,适用于脾胃虚寒体质、溏便、皮肤干燥者,也可用于产后脾胃气虚所致的少乳等症。

 

【忌口】凡是脾胃蕴热者不宜食用鲢鱼。另外,感冒发烧、口腔溃疡、大便秘结者、瘙痒性皮肤病、荨麻疹、癣病患者都应忌食鲢鱼。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吃鱼的注意事项 夏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