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预防低血压有什么好方法吗?

 

人老了很多人容易患上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的三高疾病,所以高血压成了老年人预防的重要对象,这就让人们容易忽视的低血压的存在,尤其是被老人忽视,其实老人低血压也很常见,那么如何预防比较好呢?

 

老人预防低血压可饭后坐一坐

 

老年人由于心血管系统逐渐硬化,血管调节功能变差,一旦从平卧位、坐位突然转为直立位时,或长时间站立后,容易出现供血不足,血压降低。饭后突然起身就属于其中很危险的情况。刚吃完饭,由于血液积于内脏,循环血量降低,若突然起身可导致脑供血不足,轻则头晕目眩、眼前发黑,重则突然晕厥或诱发缺血性脑中风、心绞痛、心肌梗死、摔倒后骨折,甚至瘫痪。

 

另外,在睡醒后及泡澡出浴后,也要先坐一会儿,缓上几分钟。做些轻微的四肢活动,有助于促进静脉血向心脏回流,避免血压突然降低,脑供血不足造成晕厥。

 

此外,如果一旦发生体位性低血压,应立刻将病人抬放到空气流通处,将病人的头放低,松解病人的衣领,病人一般很快就能苏醒。

 

低血压怎么预防大家都了解了吧?预防高血压很重要,但也别忽视了低血压,防止老人出现低血压的情况,提醒老人朋友们在运动或是吃饭的时候一定要动作缓慢,不要幅度过大,希望老年人都能注意了哦!更多相关文章推荐阅读——老人身上有味道怎么去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预防低血压 低血压 高血压 老人